推薦的10個英文會話練習的方法與技巧,教你如何用更少的時間訓練英文口說,即使是自學進修也可以學會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。


  • 記住英文文法的例外規則
    我們在學英文會話的過程中,有時會發現英文文法毫無邏輯可言。舉例來說,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英文單字「read」的發音,用在過去式和現在式截然不同。也沒有人能回答你,為什麼「mouse」的複數是「mice」,而「house」的複數為「houses」。

    英文這個語言有很多例外的文法規則,有時候就是無法解釋,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,千萬別試著找出所有例外的原因,這樣反而會讓你遇到瓶頸,更無法說出正確的英語。所以當你遇到奇怪的例外規則時,別鑽牛角尖找原因,只要好好的記住它們就可以。

  • 每天練習英文會話才會進步
    每個禮拜花一小時學英文絕對無法進步,還不如每天至少花30分鐘練習英文會話。盡可能地將自已融入每一次的口說訓練,並且進一歨練習進階的英文口說、聽力以及閱讀,將它當作自我挑戰。如果你想要學好英文會話,就要習慣並且享受挑戰,並且把它當成每日生活的一部分。
  • 使用英文思考方式增進英文口說流暢度
    學習英文會話的成敗關鍵取決於你是否保有正確的態度。從現在開始,不要只把自己當作是學習英文的學生,而是要開始認真用英文思考方式來練習英文口說,這樣心態的轉變會讓你開口說英語時更有自信,而自信會激勵學習潛能與慾望。

    例如想要說「apple」這個英文單字時,你可能會先想到「蘋果」,再尋找和中文相對的英文單字。但現在開始當你腦海裡浮現蘋果的畫面時,要直接想到英文單字「apple」,尤其在進行英文會話時更應該避免使用翻譯方式的對話,用英文思考才能增進英語口說的流暢度。

  • 熟練英文問句的答話模式訓練英文口說
    英文問句就像鏡子,仔細聆聽,就能從問題中找出答案。例如:「Does he?」「Yes, he does.」,「Can she?」「Yes, she can.」,「Is it?」「Yes, it is.」等。

    當你不確定怎麼用英文回答問題時,先找出問句裡用的英文單字,往往問話中已經涵括大部份答話的單字。與其單純的背誦英文文法,不如尋找類似的「取巧」模式,以更簡單的方式來幫助英文記憶。

  • 模仿外國人的英文會話技巧
    進行英文聽力練習時,除了聆聽並理解每一個英文單字之外,還要學習他們說英文的方式。特別要注意外國人如何將單字連成句子,或是當他們說「you」卻發「ya」的音等,試著記住、模仿這些英文會話中的小細節,能幫助你說出更自然的英語。
  • 不斷使用學過的英文單字練習句子
    持續練習使用英文,才不會忘掉所學過的英文。將這個概念運用在學習新的英文單字上,記住新單字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停的學習如何使用它,試著將它們運用在英文口說裡的句子,並反覆練習這些句子,幾個禮拜後你就很難再忘記它們。
  • 英語口說訓練從練習說出英文短句開始
    能夠說出完整的英文句子,代表你能說流利的英語來表達想法、感覺和意見。學習英語口說就要從練習說出完整的句子開始,而不是單純只學會英文單字。當你能夠開始說出完整的英文句子時,你會發現使用英文越來越容易喔。
  • 英文會話不必太注重文法
    學好英文會話的技巧是要在「學習」和「應用」之間找到平衡,能夠說出流利的英語和學會完美的英文文法是不一樣的。外國人以流暢的英文會話進行溝通,但是有時也常難免會犯下文法的錯誤,所以真實生活中的英文口說一定要掙脫文法的束縛。
  • 英文口說練習不要怕犯錯
    英文口說練習時千萬別因為犯了一點小錯而不敢開口,有時就算說的不太正確,但多數人還是能理解你要表達的意思。所以即使說錯了也沒關係,一定要持續練習來改進,便能越快體會出英語會話的訣竅。
  • 找機會和外國朋友或同事練習英文對話
    英文會話練習最好的方法就是找機會用英語和外國朋友或同事交談,只有透過真人說英語的對話方式,你的英文會話能力才會迅速改善。如果你有認識外國朋友或同事,試著找機會用英語和他們交談,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喔。

    不要還是使用閱讀英文會話教材的學習方法,否則等到了要說英語時,仍然還是開不了口,這就像學游泳,即使看再多的游泳學習技巧的書籍或影片,如果不實際下水學習,一輩子也學不會游泳。


掌握練習方法與技巧學好英文會話

要聽懂外國人使用你自己的母語談話當然沒有問題,但是,英語已成為國際共通語言,如果他們說的是英語,而你的英語會話能力很差,這時候彼此要能夠溝通無阻,就要想辦法改善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。

想學英文會話就從改變觀念開始,掌握以上10個簡單的練習方法與技巧,每天不間斷練習,只要有恆心和毅力,假以時日你一定也能用流利的英語和外國人對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會話技巧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